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文史资料和文史工作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2日,福州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文史资料和文史工作学习培训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副主席林澄出席培训会,市政协机关人员、各县(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部分中青年文史爱好者约60余人参加培训。 

  

  文史资料特指政协委员及其联系的各方面人士对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记述,是历史当事人、见证人和知情人“亲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而人民政协征集、整理、研究、出版、保存、利用文史资料和文史资料工作的全部过程,就是文史工作。文史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文史工作更好地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更好地为现实服务,在市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这次福州市政协系统文史资料和文史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会期1天,分别邀请文史专家、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浅谈福州的历史和文化》讲座,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杨凡作《关于文史资料和文史工作》讲座,福建省文化名家、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方宝川作《书·藏书楼·图书馆》讲座,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主作《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者应具备的素养》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和文史工作的实际需求密切相关,是政协系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市县区联动培训活动,也是首次对中青年文史爱好者的培训学习。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福州的历史文化脉络,更好地掌握了文史工作业务知识,将有力推动福州市政协系统文史资料工作的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