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本委全体委员、部分研究员、各县(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林绍彬、林恒增、林澄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作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讲座。会议第二阶段传达了2019年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本委委员履职考核情况并部署2020年工作。

    委员代表陈子华、陈航、何华龙,文史研究员代表唐希,仓山区政协、连江县政协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对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 

  
林绍彬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以及部分委员在抗击疫情、社情民意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基层社情民意及时、准确反映上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支持文史征编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市(县)区联动。
 

  

  林恒增副主席表示,去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在专题协商、文史资料征编、闽剧文献展、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尤其是围绕“助力世遗”、“福州市政协成立65周年”两件大事,在收集素材、提供线索、撰写文稿、创作书画作品等方面贡献力量和资源;三要群策群力,加强合作共谋,发挥好文史研究员的作用,加强对县(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指导交流,共同助力福州历史文脉传承、重要文物遗迹修复、稀缺文献的征集保护。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