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头条要闻

省政协在福州开展四级政协委员联合督办提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0日,省政协与福州市政协组织全国、省、市和鼓楼区四级政协委员就“推进长者食堂建设运营”相关提案,联合开展督办调研和协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余军,市政府副市长朱训志,市政协副主席唐希参加联合督办活动。

 

    四级政协委员深入鼓楼区汤边社区、庆城社区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福州市、省直有关部门关于长者食堂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围绕督办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余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长者食堂工作作为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将这件实事办实、办好、办长久,让老年人“老有所食”“食有所依”。要把握关键环节,在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着眼长远,因地制宜,持续创新“长者食堂+”工作模式,加大安全监管力度,逐步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共建共享、老人受益”的长者助餐服务体系。要以此次联合督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汇聚合力,推动长者食堂持续良性发展。希望各级政协委员围绕长者食堂乃至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省市政协提案委要进一步抓好跟踪落实和情况汇报,督促办理协商成果转化,更加有力地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