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关于提升建设福州“健康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提案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提案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副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

    市政协2020年度重点提案--《关于提升建设福州“健康城市”的建议》,由市政府和市政协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市卫健委、教育局、财政局共同承办。

  会上,市政协委员林雯代表提案者介绍了提案主要内容,提出加快推进“健康福州”建设的对策建议;承办单位通报了推进该提案办理落实的思路及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围绕精办深办该提案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提案建议吸纳转化落实的主要项目、工作任务进行协商,达成共识。

  何静彦主席就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出要求,强调指出建设“健康福州”是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应有内容,推进“健康福州”建设意义重大,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实办理;要针对提案内容并结合建设“健康城市”的规范要求,深化调研梳理,细化形成推进落实的项目建议和工作任务,强化办理落实,实现特别是有些可以当年落地见效的;同时要把《健康福州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健康福州”建设;要按照“百案精办强实效”的要求,建立建全提案办理机制,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把《关于提升建设福州“健康城市”的建议》这个重点提案办实办好,办成市政协提案“百案精办”的精品,在提案办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