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点题协商暨提案承办大户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点题协商暨提案承办大户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承办大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今年提案办理总体情况,2019年共承办提案45件,其中分办重点提案3件,现已全部按期办复。在统筹重点项目建设耕地占补平衡、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助力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中,认真采纳转化提案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市民建集体提案《关于在我市滨海新城建设中加强长乐海蚌资源管理和保护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黄文真个人提案《关于创建智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渔局、长乐区政府、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等承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提办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落实,进行协商交流。 

  雷成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提案承办大户,形成了常态化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认真办理提案,取得良好成效。本次点题协商的两件提案,希望提办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商,在长乐海蚌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加科技投入,强化技术力量,提升保护与养殖水平;在创建智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中,要进一步厘清公益性和经营性项目,发挥政务综合受理信息平台作用,加强对经营性服务项目的监管,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