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点题协商暨提案承办大户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19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点题协商暨提案承办大户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敦、市政协提案委、有关提案者和市政府督查室、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房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兼职副主任李松铨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作为提案承办大户首先汇报了今年提案办理整体情况,2019年共承办提案33件,其中涉及交通管理21件、治安管理5件、出入境管理1件、户籍管理2件、禁毒管理2件、网络安全监管1件、要求解决警力不足问题1件,截止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委员满意率100%。针对“关于我市交警指挥中心与120急救中心建立联动机制的建议”和“关于僵尸车处置的建议”两件提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房管局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办双方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僵尸车”清理整顿和住宅小区停车管理,进行了充分的协商交流,达成了更多的共识。 

  雷成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作为提案承办大户,历来重视提案办理,形成了常态化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许多提案办得实、办得好。本次点题协商的两件提案都是提案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涉及民生实事的高质量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提办双方继续跟踪提案办理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僵尸车”清理整顿和住宅小区乱停车现象探索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