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委员视察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推动福州市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工作,助力提升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建设水平,1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希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赴福州第四十三中学视察未成年人矫治教育工作。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校园环境、校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并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明俤关于福州市专门学校工作情况的汇报。

 

 

    委员们了解到:福州第四十三中学(专门学校)于2023年12月30日正式揭牌运行,是福建省第一所未成年人专门学校,目前主要招收已满12周岁不满18周岁、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并进行矫治教育以及义务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纠正心理和行为偏差,努力培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

 

 

    委员们对我市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研究防止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的工作机制,创设公办未成年人专门学校,打造“强化安全红线、打造平安校园,强化义务教育、营造教学氛围,强化矫治培训、提升法治意识,强化心理辅导、融入亲情关怀”的专门教育管理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有关部门要把教育好、培养好、引导好未成年人成长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打造兼具公益性、社会性、规范化、一体化特色的专门教育机构,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铺平道路、纠正偏路、避开歧路,进一步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专门教育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