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喜报|团省委“五四”表彰结果揭晓 ,福州市政协委员张瀚武光荣上榜

发布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4日,团省委“五四”表彰结果揭晓,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永东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瀚武荣获第20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简要事迹:张瀚武,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永东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2022年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兼任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福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福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曾获“福建省十大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福建省建筑业企业优秀经理”、“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接管企业之初,其情怀梦想就定位于“听党的话,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路线。在非公经济企业平台组织架构中,设立党的基层支部,在企业写字楼内,打造党建红色长廊、开放书吧,500多平米的“党员活动中心”,致力在企业今后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广大青年,激励员工紧密团结、奋勇拼搏。

 

    深化改革、科学创新。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为办企导向,注重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提升。2017年至2022年,先后带领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智能科技化的建筑施工与设备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以及个人主编省级技术规程2篇、工法4篇,参编技术标准3篇。2019年正式成立了福建永东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公司申报的《大型桥梁水下结构数字化检测、评估与加固关键技术及应用》研发项目,荣获了2021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哺育青年、牵线搭桥。创业至今,公司累计吸收青年200多人,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岗位50个,以及理想化的薪酬制度,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服务,实行“老带新”、“一对一”或“一带多”师徒模式,让应届毕业生加快成长,持续优化企业人才队伍结构,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不忘初心、反哺社会。身为青年企业家,张瀚武同志一直以实际行动表明回馈社会的感恩之心,热心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历年来积极向多所中小学捐赠图书及教育基金,热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心系新冠肺炎疫情,向福州市、南平市多个机构及部门捐资捐物;多维度扶持创业青年成长,为青年创业提供资金扶持和创业跟踪辅导。

 

    作为政协委员,张瀚武始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团结引领青年的优势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深入调查研究,踊跃为民代言,勤恳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委员风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