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法委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送法制、送关爱、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委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委员企业家依法经营的意识,增进司法机关与政协委员的相互了解和相互理解。8月12日,市政协社法委与市检察院赴闽侯县联合开展“送法制、送关爱、解难题”活动,深入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数康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进行普法宣讲,提供法律服务,向企业赠送普法资料和检察宣传手册,组织市、县两级委员企业家参观了闽侯县检察院数字展厅、12309智慧接访系统等,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主题座谈会上,市、县检察院分别通报了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检察工作情况,针对委员企业家提出的具体法律适用瓶颈困难,结合实际办案经验进行释法说理,并向委员们诚恳征求对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对近年来我市各级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检察部门能够立足检察职能,对标企业在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难题,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