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29日下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会界别协商会议。市总工会、市法院、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工会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市政协社法委与市总工会组成联合课题组,组织工会界别委员多次赴部分县(市)区,就外卖、快递、网约车等平台企业开展调研,并组织56家新就业形态相关企业和1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问卷调查,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和协商建议报告撰写情况,与会政协委员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围绕完善智能协同运行的工作体系、健全精准高效服务的劳动权益保障制度、提升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效能、优化保障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一一回应,并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互动,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协商会上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