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开展 “加大对服务社区的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力度”对口协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台江区金斗社区开展“加大对服务社区的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力度”对口协商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市民革、市民政局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斗社区社会工作机构参与服务社区的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斗社区、国光社区、海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情况的介绍。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展开讨论,从完善机制、多部门联合推进社工机构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林锋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社会治理需要立足于社区治理。加大对服务社区的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力度,对于加强现代社会组织建设、促进转变政府职能、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建立健全社会服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林锋副主席还要求调研组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做好议题调研工作,圆满完成协商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