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打造智慧社区幸福升级版建设平安福州”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智慧福州”管理中心、房管局、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课题参加单位及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市民卡等公司负责人共36人,召开“打造智慧社区幸福升级版 建设平安福州”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征求意见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调研的过程、调研报告的组织架构及重点内容;各课题参加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政协委员及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市民卡等公司负责人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展开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林锋副主席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军门社区调研时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以打造“幸福之城”为目标,及时将征求意见会上各方提出的修改意见吸纳进调研报告。他还对调研报告的修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绘好一张蓝图,打造“数字小区+X”模式,明确智慧社区近期、中期和远期应当达到的目标;二要明确“谁来做、怎么做”,请每个部门明确提供在打造“智慧社区”中的工作职责并“书面形式”提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职责;三要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1+3+x”明确,顶层设计与基层经验要相结合,要在鼓楼、仓山及长乐等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持续推广的智慧社区。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智慧社区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要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强信息技术在智慧社区中的应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