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关于进一步推动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址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4日,市政协社法委组织提案单位、承办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召开《关于进一步推动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址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的督办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办协商会上,提案单位民革福州市委会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内容。承办单位市园林中心、文旅委和滨海新城指挥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如何推动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回复。与会的政协委员们也对如何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林锋副主席肯定了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的重视,并对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正确认识保护和利用海丝文化遗址资源的重要性。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遗址资源,相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在优势应用方面多下功夫,并做好遗址资源的保护工作。二要整合提升文化遗址资源在开发中的运用。通过挖掘文化内涵、解读旅游IP、打造主题公园等手段,将散落的旅游资源“珍珠”串联成美丽的“项链”进一步推进福州发展建设。三要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各承办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推动提案办理,真正实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