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部门动态

福清市完成山洪灾害防治区调查评价外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8日,福清市防汛办、福建永川水利水电设计院技术人员完成了对福清市8个镇街(阳下街道、南岭镇、新厝镇、一都镇、东张镇、渔溪镇、镜洋镇、城头镇)山洪灾害防治区的测量工作,标志着历时70天的福清市山洪灾害防治区外业调查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山洪灾害防治区调查评价工作以小流域为单元,深入调查山洪灾害防治区的暴雨特性、小流域特征、社会经济和历史山洪灾害情况,分析小流域洪水规律,评价重点防治区居民点、自然村落、集镇和城镇的防洪现状、科学划定山洪灾害危险区,分别确定预警指标值,为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安全转移人员提供基础支撑。
  
通过此次山洪灾害调查,全面准确地查清了福清市域内山洪灾害防治区的人口分布情况,摸清了市域内山洪灾害的区域分布,掌握了山洪灾害防治区的水文气象、地形地貌、社会经济、历史山洪灾害、涉水工程、山洪沟基本情况以及双峰县山洪灾害防治现状等基础信息,并建立了山洪灾害调查成果数据库,为福清市山洪灾害分析评价和防治提供基础数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