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部门动态

市防指召开下阶段汛情态势会商会议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5-06-05

 

65上午,市防指总指挥严可仕副市长组织水利、气象、国土、建委、城管委等部门,会商分析下阶段汛情态势,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会商认为,我市6月份主要降水过程可能出现在6913日、61723日和628日~72日,其中61723日的过程出现持续性降水的可能性大,存在江河洪涝及城市内涝的可能,将给全市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杨岳书记的指示,围绕“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扎实细致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一要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水文、气象、国土等部门要加密监测,加强汛情雨情的预报、会商和研判,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及时预报预警;二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国土部门要组织专业队伍和协管员,加大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三要认真做好城区防内涝工作。市建委要加快城市基础建设,加大抽排力度,防止城市内涝。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高考考生安全考试;四要严格各类水利设施调度。市水利局要要督促各类水库管理单位严格执行调度指令,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于来不及排除隐患的病险水库及没有度汛把握的水库,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空库运行或降低水位运行;五要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市防汛办要牵头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各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储备的物资、设备能及时投入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