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预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8日下午,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预协商会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郑彧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委托,市政协林锋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0多个市直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郑彧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以及各位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对调研报告认真梳理分析、全面消化吸收。他同时强调:一要坚持系统思维。选准“赛道”,充分考虑各县(市)区资源禀赋和产业规划,主攻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新能源细分领域,形成品牌特色。二要突出项目引领。扶引一批新能源龙头企业,培育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三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整合全市研发机构资源,聚焦基础短板和前瞻性技术开展攻关,同时还要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四要强化部门协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林锋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对市政协协商工作的重视支持。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需要有更高的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新能源产业的多重战略意义,聚焦实现“双碳”目标和产业转型升级任务,努力在新赛道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是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需要有更宽的视野。新能源产业既是朝阳产业,又具有新专难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当好企业最强后盾,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需要有更大的合力。各相关部门、政协课题组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合力提交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新能源示范应用,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