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促进福州绿色低碳转型”专题协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做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促进福州绿色低碳转型”专题协商工作,4月11日上午,人资环委邀请部分委员、罗源县政协领导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分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企业固体废弃物的产生、种类、处置方式等情况,该企业强化节能降耗、优化减污措施,严格控制单位产品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实现了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循环利用,企业能效达到行业标杆水平。

 

 

    在福建源鑫建材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及企业业务板块、技改项目、产研校企合作情况等,该企业在积累钢渣应用于道路工程的综合技术体系方面,建立了产品标准和技术规程,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调研组一行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我市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水平,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