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促进福州绿色低碳转型”专题协商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促进福州绿色低碳转型”专题协商课题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卓继辉副主任代表课题组作专题协商总体方案有关情况说明。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详细介绍了我市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经验成效、存在问题等,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城管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9个市直职能部门和福清市政府、罗源县政府的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省农科院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罗旭辉结合在光泽县挂职期间全面负责该县开展全国首批“无废城市”试点县建设的探索实践,畅谈心得体会,并对课题组后续调研协商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与会委员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林锋副主席指出,福州推动“无废城市”建设,站位高、影响广、内容多、难度大。他就推动课题调研协商务必取得实效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市政协开展该课题调研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福州方案”、助推福州创建国家第二批“无废城市”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凝聚推进福州“无废城市”建设的各方共识。二要突出特点。将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作为城市管理理念的一次升级、对公众环保理念的一次有益培养,为从“无废城市”向“无废社会”的转变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三要分工协作。相关市直部门、属地政府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课题组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安排后续调研,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各位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双重优势,通过参与课题调研协商,更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