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29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东南科学城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林长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盟代表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市自规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大学城管委会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应邀参会的市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就提案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协商。


    林锋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以及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协商取得的成效。

    他指出,提办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凝聚了共识,委员们对“东南科学城”建设更加了解,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写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市民盟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做成精品;各承办单位要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不断凝聚建设科学城的各方共识;市政协委员要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提出更多精品提案,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城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科学城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林长远副市长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福州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是落实省、市“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也作出了要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的重大决策。

    他要求,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城建设发展,谋划好科学城产业发展方向,建设好科学城重点创新平台,集聚好科学城创新人才队伍,建立好科学城成果转化机制,打造好科学城完备创新链条。

    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决策参考的“智囊团”作用,持续关注科学城建设发展,积极主动建诤言、献良策。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密切与政协的工作联系,形成政府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共同努力将东南科学城打造成为中国东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智造中心,宜学、宜研、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科技新城。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