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 “加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 专项民主监督议题启动会并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8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在连江县召开“加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专项民主监督议题启动会并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人资环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连江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位于智慧连江中心的自然资源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听取了连江县政府、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关于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应用推广、体系优化、地方标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自然资源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采集与质量提升、生态产品市场化试点推广等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林锋副主席充分肯定连江县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是我市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益探索,针对这一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很有意义、很有价值。林副主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专项民主监督议题经市委研究通过,列入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和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市政协党组非常重视,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务必要认真对待,要将做好这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举措,探索出“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的新机制。二要重在运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专业性强、涵盖面广,如何运用是重点、也是难点、更是亮点。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研究探索,上下联动,共同推进连江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运用走向成熟,实现早推广、早运用、早建设。三要精心组织。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抓好6项13条项目清单工作任务的落实,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要精心做好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组织实施,积极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提高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