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机构概况>简介

福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06-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是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委员会设主任一人,副主任和委员若干人。委员会工作由主任主持,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委员会的工作机构,负责委员会工作计划的组织实施和会议、活动的协调服务,以及委员市政协会议和活动的考勤登记等工作,并建立委员履职档案。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根据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主席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工作,包括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委员和各界人士为我市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作贡献。围绕我市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本委会委员和相关界别人士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专题座谈等活动,汇集委员意见并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组织开展视察考察、经验交流等活动,积极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创造条件。积极参与涉及我市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出台之前的协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加强与省政协、兄弟城市政协和我市各县()区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联系。适时走访委员,听取意见和建议,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对跨领域的综合性问题联合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增强履职实效。及时掌握我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动态,为委员资政建言积累第一手资料。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