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我市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4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我市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学峰,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市民革、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革副主委、闽江学院副教授黄丽惠代表课题组作“我市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协商建议。与会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分别从完善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创新和发展生态补偿资金筹措和投融资体制机制、强化生态补偿的多元共治、加强生态补偿资金监督考核和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相关市直部门积极作了互动回应。 

  林锋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对市政协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与政协委员多沟通并吸纳政协委员、智库成员的意见建议,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目标任务提供协商平台、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善于谏真言、献良策,多提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峰指出,这个课题选题很好,调研报告内容详实、问题精准、建议很有针对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主动吸纳课题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协商形成任务清单,做好协商成果的落地和转化工作,助力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