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开展“完善提升城区部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对口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台江区开展“完善提升城区部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对口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议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九三学社、市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市政协人资环委部分智库成员以及台江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白马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打铁港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台江区政府关于辖区内河水系治理相关情况的介绍。与会的市、区政协委员和智库成员充分肯定台江区在内河水系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实地察看的情况,从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配套绩效考评制度,推动内河水系治理管养落实到位;加强宣传,增设安全标志、党建宣传栏、历史文化宣传栏等,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充分利用我市雨量充沛的气候条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加大雨水积储并用于内河补水,实现补水的常态化与水量分配的合理化,进一步提升内河水质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林锋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台江区政府高度重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措施有力,特色明显,成效很大。他强调,今年是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验收之年,各城区政府、相关市直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城区水系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要利用先进科学技术,加强内河水质的动态监测、实时公布,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内河水系综合治理的样板。同时,林锋副主席还要求调研组充分吸纳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议题调研工作,圆满完成协商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