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动态

【界别之窗】市政协特邀(一)界别赴闽侯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3日,由市政协人资环委牵头组织,赴闽侯开展市政协特邀(一)界别“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闽侯鸿尾乡穆源溪河道整治项目(大模村段)、甘蔗街道安平浦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有关情况。随后,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宗瑜主持。会上,听取闽侯县政府汇报“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有关情况;听取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锋副主席要求,一要打造良好的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理念。二要加大水污染防治机制落实力度。落实河长制,解决“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协同机制。三要针对薄弱点加大监管力度。实施清“四乱”行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污水截污治理等行动,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管理,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作出不懈的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