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大樟溪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政协委员联系点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5日,大樟溪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政协委员联系点(市县共建)揭牌仪式在永泰县坵演村城投梧桐外游客中心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活动,并为联系点揭牌,市政协、永泰县政协有关领导,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共同参加。

 

 

    大樟溪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委员联系点由永泰县政协主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共建,联系点按照“八个有”的标准规范建设,完善了协同单位、召集人及联络员等组织架构。2021年,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整合盘活资源资产 打造乡村现代产业示范带”专题协商中提出抓好大樟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集中力量将其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典型的建议,引起永泰县委县政府的关注。为助力永泰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部署要求,市县政协通过建立“委员联系点”的方式,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大樟溪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参与工作谋划,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引进项目,协商解决问题,在推动以坵演村为重要节点的大樟溪沿线乡村焕发生机、展露新姿、日益繁荣的过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联系点将立足了解民情的窗口、发挥作用的平台、凝聚共识的阵地三大职能定位,落实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学习交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建言协商、助力项目实施等五大工作任务,力求以新的、更大的成效,生动诠释“委员联系点”的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