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做足做好做优福州“茶”文章 福州市政协开展2023年第二期“书香政协”读书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2日,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线上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重塑世界茶港盛景,打造国际特色消费空间”为主题,邀请全体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智库成员共饮这杯“福州茶”。

 

    活动筹备阶段,主办方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丝路闽茶香--东方叶的世界之旅》《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2)》读书邀请,鼓励委员们在认真了解福州茶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着重围绕重振福州“世界茶港”的方向、思路、措施,撰写读书心得及意见建议。委员们积极响应,在活动正式启动前,已踊跃投稿共计55篇,6万余字。

 

 

线上交流平台。


    线下读书气氛热烈,线上交流分享也热火朝天。线上交流平台共开设5个栏目,分别是“书目简介”“学习领读”“观点集锦”“学习交流”及“相关资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增设“观点集锦”栏目将及时提炼汇总委员线上交流主要观点,特别是建言资政的“金点子”,既集中展示委员们学习思考成果,也便于市政协有关协商议题课题组在撰写调研报告时充分吸收。

 

    市政协常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分享了读书心得,表示福州要做足茶文化文章,激发国内国际消费热情;要做好茶交易文章,深入拓展茶叶消费市场;要做优茶产业文章,提升茶产业现代化和茶产品国际化水平。

 

    市政协委员、厦航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李良川在读书心得中建议,福州要通过文化铸魂、产业引领、科技赋能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福州茶产业软实力与硬实力。

 

    本次线上交流时间将持续到6月5日。活动结束后,部分政协委员将受邀参加有关协商议题调研报告研讨会、市政府市政协专题协商会暨专家协商会等,进一步为做好今年专题协商工作献策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