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15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市菜科所所长陈秀娟带领福州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赴福清市阳下街道作坊村开展“聚焦三农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科技助农,通过“讲座培训+田间讲解”的形式,为当地农户送去技术指导,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把脉问诊”,受到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在培训讲座上,专家们分别为农户们讲授番茄无土栽培、绿叶蔬菜栽培、蚕豆春季管理等最新的实用技术,农户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专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户种植的蚕豆的生长情况,向农户详细了解种植时使用底肥数量、追肥施用次数及用量等关键种植技术指标,并对蚕豆的植株根系、叶面、果实逐一进行察看,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田间指导。

 

    春季是蚕豆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的关键时期,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助农”活动办在家门口,接地气、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办法,非常实用,帮助抓好春季的田间管理工作,有利于蚕豆高产、稳产。

 

    “科技助农”活动是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聚焦三农办实事”工作品牌的一张闪亮名片,先后累计服务基层十二余次,活动将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将科学知识用于生产实践,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