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动优质资源 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7日上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程赴福清市阳下街道,就落实之前达成的帮教助学共识进行具体探讨协商。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阳下街道辖区内的北亭中心小学、作坊小学、东田小学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帮教助学需求,与会的闽师专分管领导、小学教育学院及附属实验小学领导作了积极回应。

 

 

    双方就不同阶段循序渐进地破解乡村基础教育困境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发挥闽师专资源优势促进当地乡村办学质量再提升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与会人员共同希望,以这次协商探讨活动为契机,巩固结对帮扶,增进共建情谊,充分发挥各自区位特色和办学特色,加强校际师生交流和教学资源共享,推动乡村小学成为特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师范生实习实训基地、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共同助力乡村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这次活动,是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充分发挥委员及其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聚力擦亮“聚焦三农办实事”工作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