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对口协商议题“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信息来源: {{el}} 字号:【

  近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对口协商议题“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江县政协、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供销社,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本委应用型智库成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闽榕茶业公司上下杭美学馆、福州茶厂、金鸡山公园福州茉莉花茶文化主题馆,闽侯县竹岐乡苏洋村茉莉花茶基地、大湖乡雪峰村高山茶基地等,并召开现场座谈会,与茶业企业代表、茶基地负责人、当地相关部门等就茉莉花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品牌推广、科技创新、茶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调研前夕,召开了该议题的启动会议。会上,讨论了议题的目标方向,研究了调研协商工作的总体安排,确定了调研提纲;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供销社、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等还结合各自职能就目前我市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有关建议意见作了重点发言。 

 

  茉莉花茶是福州的地理标志,以茉莉花茶为代表的福州茶产业具有辉煌历史和深厚底蕴。在以文化为支撑的福建茶产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找准定位、把握特色、挖掘潜力、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链,对进一步扩大福州市茶产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重新塑造福州市在弘扬茶文化方面的重要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具有现实意义。调研组将围绕着前期的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下阶段的调研及协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