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农业界别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带领农业界别委员赴闽清县视察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农业和农村委应用型智库成员应邀参加。 

 

  农业界别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闽清县白中镇源凤家庭农场、“三农”服务超市,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闽清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就培育家庭农场中部门信息联动共享、保险信贷扶持、建设用地审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视察中,委员们对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名录管理、引导规范发展、重点培育典型等发展家庭农场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大家认为加快发展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充分尊重我市实际情况和市场规律,积极发挥党委政府的服务作用,重点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落实用地保障、强化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强服务;要注重在农村金融改革、保险制度完善等方面发挥政府的帮扶作用,不断帮助各种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成长、壮大,逐步建立实用性强、功能完善、机制灵活、接地气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此次活动由农业界别召集人、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林健委员牵头,市农业农村局、闽清县政协等配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