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界别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5日上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界别专题学习(扩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专委会委员履职情况;讨论研究了2020年专委会主要工作安排;本委应用型智库成员、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朱朝枝作了“加强一二三产融合 推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 ”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围绕专委会工作及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林治良副主席对农业和农村委2019年的专题协商、应用型智库建设、界别活动等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把握履职方向。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站位把握履职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二要注重提质增效,有效履职建言。专委会要把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作为履职重点,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委员们要发挥优势与特长,高质量参与,共同推动农业和农村委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搭建履职平台。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专委会要加强学习与研究,增强党建工作成效,为委员们搭建专业、高效履职平台,委员们要聚焦我市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聚焦新冠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色产业发展和新一轮农村改革等热点,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反映民意,为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建真言,谋良策。 

  会后,农业和农村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主要精神,通报了中共福州市政协委员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