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开展“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带领“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民主监督组赴永泰县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省农科院农经所有关专家,智库成员,晋安区政协、永泰县政协等应邀参加。 

  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永泰县嵩口镇以特色小镇带动全域旅游试点示范中大喜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游情况、嵩口古镇保护开发利用新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永泰县政府、嵩口镇政府等关于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会上,智库成员、有关专家就下阶段创建中如何充分利用永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优势资源,在运营、服务、宣传、营销等方面进一步打造具有“永泰味道”的试点示范作了指导性发言。 

  林治良副主席对永泰县试点示范在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进“双创”工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等一系列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下阶段创建工作中,可充分利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智库成员、合作单位的专家等智力资源,多沟通多联系,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 

  此次赴永泰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邀请晋安区政协、永泰县政协参加,实现了市县两级政协上下联动、县区同级政协左右联动,从而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与横向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