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促进福州鲍鱼产业可持续发展” 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并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4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促进福州鲍鱼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并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市科协、连江县政协、市海洋与渔业局,部分市县政协委员、本委应用型智库成员翁伯琦及其团队等参加。 

 

课题组实地调研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龙福食品有限公司

  课题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连江县部分鲍鱼育苗和养殖基地、加工销售企业;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连江县政府、县工信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有关情况介绍,连江县鲍鱼协会、鲍鱼相关企业代表、市县政协委员们围绕鲍鱼种质资源保护、新种选育培育、优化市场环境、加工产业发展、生产设施建议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林治良副主席指出,我市是鲍鱼养殖大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鲍鱼供应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当前疫情影响、鲍鱼种质资源退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突出问题,做好我市鲍鱼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对于发展我市近海特色养殖产业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方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委员积极参与、智库成员认真研究指导,通过深化课题调研,提出有质量、有见地、可操作的建议意见,为最终做好专题协商和成果转化工作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