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赴罗源县举行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2日上午,市县政协共建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在罗源县竹里村的福建省竹朴乡畲院民宿有限公司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兰鸣伟,罗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可明,罗源县政协副主席申友国,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福建省竹朴乡畲院民宿有限公司位于松山镇竹里村,竹里村是传统畲族村和革命老区基点村,曾获评省级生态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村内畲族文化保留较好,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各1名,传承畲族服饰、苎麻织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行人实地走访调研了畲家红色记忆馆、竹朴乡畲院等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就如何发挥好市县政协共建委员联系点作用展开充分交流。一致认为,要立足畲族村落特色,发挥政协平台优势,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助推解决温暖民心问题。

 

    罗蜀榕副主席指出,要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充分利用“微协商”形式,从“小切口”入手撬动协商“大民生”,沉下心、俯下身紧盯民族群众身边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商在基层、为基层协商,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招硬招,助力解决民生难题。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