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文明创建|石榴籽一家亲 健康义诊暖民心——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建赴晋安区日溪乡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1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发挥界别优势,联合市民建组织市基督教两会义诊队、瑞来春堂中医馆义诊队等医务人员赴晋安区日溪乡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义诊送药活动,为偏远民族乡村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本次义诊有近二十位医生参加,为现场群众开展内科、外科、眼科、儿科、中医科等多项检查,并提供理疗推拿、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同时免费配送药品。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看诊人数367人次,为患者免费配送价值一万多元的药品,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石榴籽一家亲”义诊活动旨在为偏远民族乡村带来家门口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弘扬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也擦亮了市政协民宗委“福籽同心结伴行”活动品牌,展示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同时,市政协民宗委党支部与晋安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第一季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日溪村,并参观晋安区保存最完好的畲族古民居——畲家百年蓝府,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建设新貌和畲族文化的浓郁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