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科技为民服务 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6日, 市政协民宗委、农业和农村委联合组织省市农业科技专家赴罗源县庭洋坂村开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针对该村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进行实地“把脉问诊”,同时进行“同心石榴籽 凝聚爱国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庭洋坂村举村搬迁的少数民族群众有效提高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信心和生产技术水平。

 

 

 

    在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旧村,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坐诊”,详细察看当地的气候、土壤、水源、山地规模等条件,现场就当地农业发展问题答疑解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还针对旧村土地的自然、文化、市场等资源特点提出建议,就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发展现代农业的具体思路,为乡村农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