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石榴开花·籽籽同心”,金秋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八月的福州,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为更好地了解资助大学生实际情况, 8月25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赴罗源县开展“石榴开花·籽籽同心”金秋助学走访活动。兰鸣伟主任一行走街串巷,先后深入部分资助大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耐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生活现状、健康状况,掌握资助学生致困原因、贫困程度,并与同学们做励志交流分享,鼓励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自立自强,靠努力奋斗摆脱贫困,以爱心奉献回报社会关爱,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一直以来,市政协民宗委发挥特色和优势,持续关注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和少数民族弱势群体,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少数民族乡村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民宗委打造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旨在向我市少数民族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献爱心,助力少数民族贫困学子上学梦,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努力。今年,市政协民宗委积极对接省政协民宗委,并争取5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福州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连江县、罗源县共10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予以每人5000元资助。

    善举不会停止,爱心还会延续。市政协民宗委将持续地关心关注资助学生的成长,继续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积极协调解决他们今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求学之路得以延续,让少数民族群众充分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