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关于助力我市光电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4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关于助力我市光电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民宗委有关领导,提案单位市民建、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光电行业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提案的主要内容和督办调研情况,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等承办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人社局、市招商办、晋安区政府、福州高新区管委会针对提案建议做补充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光电行业代表从政策宣导、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融资、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光电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罗蜀榕副主席对市政府及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继续深化提案办理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细化落实,坚持书面答复与着力实际办理相结合,为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建议把协商成果吸纳到促进我市光电产业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中,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二是要切实推进提案成果的转化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继续配合,深入办理,整体推进,切实把提案成果落到实处。政协委员要继续跟踪提案办理情况,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我市光电产业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更实的作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三是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光电产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在产业链条、产业空间、技术创新、配套服务体系等方面继续加强研究,多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全方位推动我市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文副市长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关于助力我市光电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质量,认为提案归纳的问题深刻到位,提出的对策建议科学精准,并就如何进一步转化落实提案成果,推动我市光电产业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由市工信局牵头,制定光电行业“一业一策”行动计划,进一步梳理行业相关政策规定,推动行动计划的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从而建立提案成果转化长效化机制。二是要收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委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光电产业协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光电产业做大做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