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8-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0日上午,2022年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民宗委全体委员会议、对口工作联系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宗委学习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市民建有关领导,市政协民宗委委员及各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2022年省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市民建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各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结合各(县)市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从加强两级政协业务合作指导,加强各县(区)政协工作交流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开展座谈交流,郑炳锋、叶国勋、王诗润、陈铁云、兰淑珍、兰世杰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罗蜀榕副主席对做好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凝聚共识载体等,进一步凝聚共识,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履职重点,加强团结协作。通过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党派的协作,加强与县(市)区政协的联动,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形成履职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搭建履职平台、严格落实市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络等,进一步提升服务委员水平,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为福建建设“政协大省”、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