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召开“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古建筑保护”对口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2日下午,市政协民宗委召开“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古建筑保护”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名城委、市文物局、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市政协民宗委及部分委员、市民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古建筑保护”对口协商议题调研报告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钟薇、吴建清、佘玉云、蒲立新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古建筑保护提出意见建议。协商参加单位市名城委、市文物局、市民宗局结合工作职能,就协商意见及委员建议作回应发言,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罗蜀榕副主席对市直有关部门对政协协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民宗委以福州承办世遗大会为契机,开展加强宗教古建筑保护协商,契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十分有意义。下一阶段,一是课题组要吸纳有关部门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调研报告。尤其是进一步在发挥宗教团体作用、职能部门加强保护服务、从文物保护转向文化保护方面要有所体现和突出。二是市名城委、市文物局、市民宗局要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强合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委员们继续开展相关调研,关注课题成果转化后续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助力世遗大会的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