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赴连江县开展课题调研暨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带领民宗委课题组及部分界别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专家学者赴连江县开展“加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口协商课题调研。 

  罗蜀榕副主席一行深入小沧畲族乡,实地察看小沧乡畲族民俗馆、畲族服饰作坊,考察七里村畲族历史建筑和古民居,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当地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传承情况,以及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连江县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二度创作、打造精品、乡村文化振兴重点结合、传承人培养等方面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罗蜀榕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连江县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通过课题推动,提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破解长期困扰的非遗传承人后继乏人等方面问题,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合力推进保护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讲好畲族故事,扩大社会影响。把畲语、畲拳、畲歌在民族班教育中植入课程传承发扬。要加强非遗项目的二度创作,注重开发市场接受的文创作品,主动与文化机构结合,形成产业链从而持续促进发展焕发新的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