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委员走进社会福利院 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关注老人幸福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市政协立言立行,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联动各方力量,组织开展“生命守护,救在身边”之共筑健康防线——2023年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在行动”活动。

 

 

市红十字会向市社会福利院捐赠医疗器械。

 

    9日下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此次活动,各参加单位共同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和关爱在这里休养的老人。

 

    活动开始,市红十字会率先为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一批血氧仪等医护物资,复星公益基金会为福利院捐赠了一批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

 

 

老人们在活动室剪纸,其乐融融。


    市政协常委、亚华口腔医疗连锁机构董事长卓秀芳个人为福利院捐赠了一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及口腔护理健康包、口腔健康礼品等物资。卓秀芳表示,亚华口腔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口腔医疗机构,自成立起便始终坚持以公益为本,通过行动切切实实践行尊老、助残、济困的企业责任。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一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政协常委、福州福其祥中医院院长林祥崧为福利院捐赠了320盒活络消痛贴、50个防疫香囊以及一批抗疫治疗包。林祥崧说,听到市政协组织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他主动报名参与。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的中草药外治疗法包含了特色中草药治疗,捐赠给福利院的活络消痛贴正是其中的特色中草药之一。林祥崧解释说,活络消痛贴使用方便,撕下来一贴就行了,对老年人的风湿骨痛有很好的疗效。

 

 

现场开展咨询及义诊活动。

 

    捐赠物资之余,市政协委员还来到福利院的书画室、活动室,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活动室里,一些老人正在剪纸。87岁的张意钗老人在剪一个亭子,她说:“我在这里住了7年,今年春节,福利院里十分热闹。我是在春节期间开始学剪纸的,你们看,四周这些手工作品都是我们老人自己动手做的。”

 

    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大家都非常高兴。

 

    慰问看望老人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陈磊为福利院老人普及春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知识;福州福其祥中医院的医生针对“倒春寒”导致的骨关节病,给老人们上了一堂保健课。

 

 

福利院工作人员学习AED操作,提高应对老人突发急症时的救治能力。

 

    在一楼大厅,亚华口腔医疗连锁机构,针对失牙和咀嚼功能障碍等老年人常见口腔问题,开展咨询及义诊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指导、培训福利院工作人员操作AED,进一步提高福利院工作人员应对老人突发急症时的救治能力。

 

    活动中,仓山区卫生健康局与福利院建立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感染危重症患者转诊流程培训,进一步落实转诊流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