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5日,市政府与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提案单位市农工党,承办单位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共同参加会议。会上,市农工党介绍了提案的主要内容,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建议作了回应发言,与会市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

    一要积极探索,推动工作走深走实。由市医保局牵头,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采取强化顶层设计、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评估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研究有效举措,不断推动我市“长护险”工作走深走实。

 

    二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市医保局要把保障失能人员需求作为试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出台既能较好满足失能人员需求、又能激励护理机构及护理人员的破题方案。

 

    三要团结协作,形成部门工作合力。由市医保局牵头,把推动“长护险”工作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抓手,积极借鉴先进地市做法,不断优化配套政策,培育和规范评估服务、护理服务市场,完善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财政补助、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相关部门要把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思路举措进行汇总梳理,融入下一步拟出台的“长护险”相关文件中。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