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速递

福州日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聚焦我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3-06-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三链融合”助推福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专题协商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召开。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代表为我市创建第二批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共谋良策。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石建平、市政协主席刘卓群、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岚、市政协副主席鄢萍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领导远程连线作指导讲话,市教育局汇报了福州市智慧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情况,市政协向市政府交办协商成果清单。省、市、县(区)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在坦诚协商中,共话智慧教育建设,议良策、聚共识,现场气氛热烈。

 

    阮诗玮充分肯定专题协商取得成效和委员们建言成果。他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谆谆教导,切实担负起福建作为“数字中国”重要策源地的使命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力重点,强化创新思维,深入推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全力支撑构建“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希望福州市政协进一步彰显省会政协的担当作为,在多级联动协商议政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提质增效,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风采。

 

    刘卓群对省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指导福州智慧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献计出力,为福州教育数字化建设鼓与呼,为福州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汇聚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重视教育数字化建设,加大对“三链融合”专题协商工作的支持,齐心协力推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