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经建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3日下午,市政协经建委召开了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林澄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有关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经建委2020年工作安排、界别工作安排,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19年经建委委员履职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好经建委工作、加强兼合式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恒增副主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对与会委员提出的紧跟形势发展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主动作为、关注企业生产生活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对接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经建委会后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认真改进。林恒增副主席在会上就扎实开展好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家要认真研究和对接中央、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三是紧扣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今年经建委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各位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与协商工作,切实发挥委员作用,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发挥专委会联系委员、团结各界的功能,创新发挥界别委员、智库成员的专业优势,做到高水准建言、高质量履职。经建委的同志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为专委会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