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 “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5日,福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课题联合承办单位市工商联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金控集团、福建海峡银行、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与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建委课题组介绍了课题开展情况和调研报告,与会委员苏良涛、方淑围绕课题提出了建议,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就调研报告和委员建议进行了解答回应。通过深入讨论、民主协商,与会人员形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绍彬副主席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准公共”定位,坚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主业,切实增强补齐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短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通过加强政府层面总体设计和政策指引、强化风险防范和保障措施、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市场化运营能力等,创造加快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有利条件。三是紧紧围绕“三个福州”建设以及阶段性发展重点任务,瞄准科技、农业、渔业、工信等领域,实现担保业务扩面增量。四是进一步凝聚起各级各部门共同推进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共识和力量。五是希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细化,积极采纳,切实把专题协商会成果落到实处,同时抓好协商成果的反馈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课题,着眼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提升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直击重点难点,选题精准扼要。他要求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市政府与市政协的专题协商成果,认真抓好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和反馈工作,以专题协商会议纪要形式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让委员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