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赴连江县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带领经建委部分同志到连江县筱埕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林恒增副主席听取了连江县、筱埕镇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筱埕镇所辖11个村级组织建设和换届工作情况,对重点村官坞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林恒增副主席强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我市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从调研中了解到,连江县委、筱埕镇党委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工作做在前头,对重难点问题心中有数,有对策措施,有预案计划,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有决心、有信心。下一阶段要认真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事关基层组织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把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吃透、理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作。二要认识到工作的复杂性,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根据各村情况、人口状况,认真研判分析选情,真正把情况摸清吃透,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严格选举程序,掌握具体操作步骤,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把握不准的事情要及时向上级反映,逐级把好关。四要抓好工作谋划,推进乡村发展,通过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认真谋划好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和计划,把村里的发展搞上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