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经建委召开“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4日上午,市政协经建委召开了“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对口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政协经建委曹波主任介绍了开展“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对口协商的选题背景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周璇介绍了我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管工作情况;与会委员结合自己前期学习调研,对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工作交流了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恒增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广大市民十分关注的民生工程,市政协开展这个议题的调研协商,目的就是助力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引导企业和商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规范经营。在下一步的调研中,要重点把握好三点:一要确定调研目标,对当前我市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要系统的、全面的梳理一下,带着目标、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才能有针对性,调研工作才能有理性的、客观的、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二要通过协商活动,促进我市食用农产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仅仅依靠政府主管部门来做是远远不够的,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共同参与,积极为主管部门和企业解决监管问题建言献策。三要通过调研协商,形成切实可行的、操作性强的协商意见,助力主管部门建立和完善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诚信健康的市场环境,使企业和经营者不敢、不能、不想违法违规经营,切实保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利益不受侵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