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赴晋安区开展“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日上午,市政协“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课题组赴晋安区开展“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子课题调研,实地调研晋安区教育设施布局和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探讨有关问题。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副主席林恒增、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课题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州第七中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和晋安区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等学校,实地考察调研校园建设、师资培养、教学创新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代表区委简要介绍了晋安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详细汇报了晋安区教育设施的建设和布局情况,对当前晋安区进一步完善教育设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希望课题组帮助协商推动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晋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公共设施选址、土地征迁、规划落地、消防审批、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市政协课题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静彦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中具有后发优势,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实现跨越赶超。针对大家座谈中提出的问题,何静彦主席强调:一是要重视规划的实施和落地, 认真梳理规划实施中的问题,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和探讨破解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把问题解决好。三是参加调研的市直部门要把区里提出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