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明方向、抓特色、增实效——市政协2023年上半年新闻宣传工作对接会暨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2023年上半年新闻宣传工作对接会暨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福州日报社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市属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及市政协新闻宣传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参观了福州日报社政治生活馆、融媒体指挥中心。福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滨峰受邀作《如何发现新闻亮点》专题讲座。陈滨峰社长结合其从业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和理论素养,从广义和狭义的新闻之“新”、新闻五要素和做好新闻必须具备的思维能力等方面分享心得,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做好新闻报道的技巧与要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主要宣传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政协介绍了本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提出宣传报道亮点,与市级媒体对接宣传安排、交流宣传主题策划,并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周应忠秘书长肯定了去年以来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并对加强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对接、共同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彰显政协宣传工作的导向性,切实担负起政协宣传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紧贴实际,切实增强政协宣传工作的特色性,紧扣我市发展的主题主线,突出特点亮点,拓展广度深度,讲好政协故事、福州故事;要进一步总结创新,切实提高政协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要注重加强宣传策划、加强各级各部门联动,创新观念思路、内容载体和方式手段,形成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效力,共同推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